LIBS在农业和环保在线检测中的应用
在这里输入姓名和您注册的邮箱直接加入
(在会议开始前,不能使用本功能!):
会议正在进行中......
姓名:邮箱:
内容简介:
        作为一种新型光学检测手段,LIBS因其具有反应快速、实时在线、高灵敏度等优势而被应用于多个领域。 结合多年农业传感技术、环境污染监测技术研究和开发经验,介绍LIBS技术在农业土壤养分、土壤重金属污染、大气污染、工业污水在线检测中的应用前景和最新进展,并对研究中的热点问题进行分析和探讨。
海洋光学LIBS-INSIGHT元素分析仪
海洋光学LIBS2500+激光诱导击穿光谱系统
主讲人照片
主讲人简介
        2009年毕业于中科院研究生院,获光学博士学位。长期从事光、机、电、软件一体化系统设计,红外探测系统研究与应用。精通光电系统设计、光电检测技术、传感器设计与研制。"十二五"期间首批国家863计划研究团队负责人。
        目前主要从事水质监测技术、农业空气污染监测技术、土壤原位检测技术研究。结合农业实际,系统深入研究激光诱导击穿光谱、红外光谱、热红外成像等高新技术,并将其应用于农业信息感知。 主持设计开发了水体亚硝酸盐传感器、水体富营养化度传感器、水体溶解氧传感器、畜舍有害气体监测设备、畜禽舍粉尘监测系统、动物发热型疫情预警系统。
主讲人邮箱:AsiaSales@oceanoptic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