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农药残留检测摘要

农药残留问题是当今人们讨论的热点问题, 指农药使用后残存于环境、生物体和食品中的农药母体、衍生物、代谢物、降解物和杂质的总称。由于人类农业生产过度依赖农药活动引起的自然环境变化给人类生 产所带来危害和影响。影响消费者食用安全,严重时会造成消费者致病、发育不正常,甚至直接导致中毒死亡。它也会对土壤、水体等环境有严重的污染。目前它是 人类面临的最严峻的环境问题。

前处理的原则

1、尽量保留待检测的目标物

2、尽量去除待检测目标物以外的干扰杂质

3、尽量减少样品转移的次数

4、尽量使不同批次的处理过程及参数一致,保证平行性

5、由于样品量大,须每次前处理过程尽可能做更多的样品

农药残留样品前处理流程

提取(富集)——浓缩——净化——浓缩(溶剂置换)

产品推荐

  • 提取
  • 净化,固相萃取、凝胶净化
  • 浓缩系列
  • 适用标准
  • HPSE高效快速溶剂萃取仪

    HPSE适用于固体、半固体样品有机污染物提取。

  • QHS-66多样品快速均质系统

    QHS66适用于蔬菜水果肉类等样品有机污染物提取。

  • DHS-220双模式自动均质系统

    DH220适用于蔬菜水果肉类等样品有机污染物提取。

  • AutoClean

    GPC凝胶净化可去除样品中大分子干扰物。

  • Sepaths UP

    Sepaths SepathsUP柱膜通用适合大小体积SPE净化。

  • SepLine(S)

    SepLine-S全自动柱式SPE净化,适合大批量食品样品处理。

  • SePRO

    SePRO全自动切换柱膜适合大批量大小体积SPE净化。

  • SPE 1000

    SPE1000 1-8通道可选大批量大小体积SPE净化。

  • D-SPE

    D-SPE可直接处理大体积脏污样品。

  • D-Vap全自动在线干燥定量浓缩系统

    D-Vap可在线脱水、支持2mLGC/LC小瓶。

  • MV -5多通道平行浓缩仪

    MV5 54位高通量氮吹针可自动下降。

  • MultiVap-8/10

    M 8/10 8/10位可自动定容。

HJ 754-2015 水质 阿特拉津的测定 气相色谱法

HJ 753-2015 水质 百菌清及拟除虫菊酯类农药的测定 气相色谱—质谱法

HJ 478-2009 水质 多环芳烃的测定 液液萃取和固相萃取高效液相色谱法

HJ 715-2014 水质 多氯联苯的测定 气相色谱-质谱法

HJ 699-2014 水质 有机氯农药和氯苯类化合物的测定 气相色谱-质谱法

GB/T 14550-2003 土壤中六六六和滴滴涕测定的气相色谱法

HJ 743-2015 土壤和沉积物 多氯联苯的测定 气相色谱-质谱法

HJ 783-2016 土壤和沉积物 有机物的提取 加压流体萃取法

HJ 784-2016 土壤和沉积物 多环芳烃的测定 高效液相色谱法

GBT 5750.9-2006 生活饮用水标准检验方法 农药指标

GB 23200.20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阿维菌素残留量的测定 液相色谱-质谱/质谱法

GB 23200.24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粮谷和大豆中 11 种除草剂残留量的测定 气相色谱-质谱法

GB 23200.29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水果和蔬菜中唑螨酯残留量的测定 液相色谱法

GB 23200.31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丙炔氟草胺残留量的测定 气相色谱-质谱法

GB 23200.32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丁酰肼残留量的测定 气相色谱-质谱法

GB 23200.34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涕灭砜威、吡唑醚菌酯、嘧菌酯等 65 种农药残留量的测定 液相色谱-质谱/质谱法

GB 23200.37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烯啶虫胺、呋虫胺等 20 种农药残留量的测定 液相色谱-质谱/质谱法

解决方案

高效溶剂萃取(HPSE)法测定 土壤中的六六六与滴滴涕

快速溶剂萃取技术是近年来发展起来的一种在高温、高压条件下快速提取固体或半固体样品的前处理方法,与常用的索氏提取、超声提取、微波萃取技术等方法相比,具有节省溶剂、快速、回收率高、健康环保、自动化程度高等明显优势。本文简要介绍了使用高效溶剂萃取系统(HPSE, High Performance Solvent Extraction)萃取土壤中的六六六与滴滴涕,并用GC-ECD检测的方法。实验方法简便,回收率较高且稳定

查看详情

创新产品

HPSE
HPSE全新溶剂萃取技术,可同时处理两个样品,高效快捷。可选择搭载在线浓缩、在线固相萃取模块,通过方法设置,一站式完成从提取物到净化样品过程。

QHS-66
QHS-66多样品快速均质系统支持多个样品的快速、自动均质操作,一次处理多达6个样品,工作安静,结构紧凑,处理速度快、平行性性好,转速控制准确。

DHS-220
DHS-220双模式均质系统是样品前处理领域的革命性产品。本系统将机械均质和超声波均质两种模式完美地结合在一起,是样品均质的最佳选择。

AutoClean
AutoClean系列全自动凝胶净化系统,可以自动化完成样品进样、分离净化、目标组分收集系列操作,控制软件执行数据采集、保存和管理功能。

Sepaths UP
Sepaths UP全自动柱膜通用固相萃取仪,兼顾了大小体积样品,主要用于样品的分离、纯化和浓缩,广泛应用于饮用水、地表水、地下水、食品、饮料等液体样品或固体半固体样品提取液中痕量有机物萃取和富集。

SepLine系列全自动固相萃取仪,可自动完成固相萃取柱的活化、样品过柱、清洗、氮气干燥、洗脱等操作,处理样品量大,自动化程度高。

SePRO全自动高通量柱膜通用固相萃取系统,实现了柱膜通用固相萃取系统的自动化、高效率、大通量、安全稳定。

SPE 1000
SPE 1000 全自动固相萃取系统可自动完成固相萃取柱的活化、样品过柱、清洗、氮气干燥、洗脱等操作,处理样品量大,自动化程度高,整套系统密封环保。

D-SPE
D-SPE全自动固相萃取系统,是适合大体积水样的固相萃取系统,可以支持萃取膜,最大流速可支持至近200mL/min,1L水样上样时间仅需十几分钟。

D-Vap
D-Vap全自动在线干燥定量浓缩系统,是一款高通量、高效率的快速浓缩仪,采用外部环抱式加热涡旋式扫吹对样品进行快速浓缩,可在线实现脱水功能。

MV -5
MV -5多通道平行浓缩仪,生产于美丽的美国波士顿,是一款高通量、高效率的快速浓缩仪,同时可多位并联使用,最多可支持54通道同时使用。

MultiVap
八通道平行浓缩仪是一种快速便捷的样品浓缩仪。它在节省实验室宝贵通风橱资源的同时,操作方便、不需连续监视,并且蒸发时间短。

right

典型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