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伯泰科湿法消解仪器精品荟萃

导读

        汞作为有毒重金属之一,其毒性排列在首位。目前汞被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列为全球性污染物,是除了温室气体外唯一一种对全球范围产生影响的化学物质。20世纪以来,随着汞在工业、农业、医药以及日常生活中的广泛应用,汞的生产量和使用量剧增,致使大量汞随人类活动进入到环境。汞对自然界和人体都具有很大的危害,我国对汞的监测也十分重视,也出台了很多关于汞检测的标准。由于汞易挥发、记忆效应强,在前处理过程中存在损失,在原子荧光、ICP-MS中存在记忆效应,因此常规的方法比较繁琐、耗时。直接测汞仪也越来越收到广泛的关注。

产品推荐

  • DMA-80
  • MAX-L冷原子吸收汞分析仪
  • DMA-80

    DMA-80

    功能描述
    DMA-80直接测汞仪采用催化热解-金齐化-冷原子吸收的原理。在氧气流的作用下,样品经干燥和高温分解,产生的气体经催化分解、吸附除杂后,样品中的汞转化为汞蒸气,并于金齐化管进行金齐化反应,随后高温解析,最后在254nm处以冷原子光谱法测定汞含量。吸光度强度与汞含量成比例关系,与标准系列比较定量。
    技术特点
    样品不论是固体、液体还是气体,均无需样品前处理即可直接进样测定,从而彻底避免了汞在样品前处理中的挥发损失、相互玷污和污染环境等问题,确保分析数据的准确。
    整个过程只需要2-5min,辅以40位无限循环式自动进样器,大大提高了分析效率。DMA-80具有0.0005ng的超低检出限,0-30000ng的极宽线性范围,RSD≤1.0%的极小重复性。
    DMA-80被国内外众多权威机构所认可,并用其制定了许多的标准方法,包括EPA7473、HJ923、SN/T3511、SN/T3912.3等,DMA-80同时还满足EPA30B、HJ917、HJ910、ASTM D-6722-01、D-7623-10等方法。
    独家恒温系统:从干燥分解炉、催化炉、齐化炉、到检测池都是恒温系统,完全消除了电压、温度等波动引起的信号漂移,确保仪器具有出众的精密度。
    Milestone DMA-80采用独特设计可精确控温的恒温检测池,不但可以有效去除水蒸气及各种溶剂蒸气的干扰,配合自动空白功能,避免了最令化学家头疼的记忆效应。
    DMA-80

  • MAX-L冷原子吸收汞分析仪

    MAX-L冷原子吸收汞分析仪

    功能描述
    关于水中汞的直接测定,目前国内还没有相关的标准。目前标准还是采用的液体冷原子吸收的方法,MAX-L冷原子吸收汞分析仪是根据氯化亚锡还原—冷原子吸收的原理设计的新型汞分析仪器,MAX-L符合众多国内外相关的标准方法,可以准确检测水样及消解后样品中汞的含量。
    MAX-L集成了多项强大的特性,可实现同步清洗、高汞保护、自动浓缩、自动稀释等多项功能,MAX-L具有线性范围宽(0-10ppm),检出限低(0.1ppt),分析速度快(1min),操作简便、操作简便、性能可靠等多项优点。非常适合地表水、矿泉水、废水等汞含量的检测。MAX-L冷原子吸收汞分析仪是化学家们在进行痕量汞分析检测时的最佳选择。另外,MAX-L还可根据标准HJ910-2017进行环境空气中汞含量的测定。
    技术特点
    先进的防溢流传感器设计;
    独家测量过程同步清洗功能;
    自动减小体积稀释进样功能;
    智能高汞保护冲洗功能;
    高效除水避免记忆效应的恒温吸收池;
    MAX-L冷原子吸收汞分析仪

应用案例

烟道气中汞的测定(HJ917-2017)

应用领域

食品行业:烟酒饮料、茶叶、蜂蜜、奶制品、肉类、植物类

地质地矿:矿石、陶瓷、水泥、硫磺等

临床疾控:全血、头发、胡须、指甲、药材、化妆品

工业石化:原油、轻质油、天然气、沼气、塑料、皮革、涂料、各种化学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