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请问用什么表征手段可以证明我这个结构2不是结构1

请问用什么表征手段可以证明我这个结构2,不是结构1? 请高手指点,感激不尽!


848947_102207.jpg


我也来说两句 查看全部回复

最新回复

  • jishiben (2016-3-19 10:30:52)

    核磁、也可以做红外看看。
  • wwwh (2016-3-19 10:31:13)

    那个不是很明显的,只是有点峰的偏移,不能很有力的说明问题呢。
  • rrra6 (2016-3-19 10:31:39)

    核磁应该能看的。
    这两个物性应该差很多的啊,2是交联聚合物了
  • PP熊 (2016-3-19 10:31:59)

    是的,2是交联的。核磁看位移吗?理论上它们有什么不同呢?
  • 冰激凌 (2016-3-19 10:32:28)

    中间苯环上的H位移应该和其他苯环上的不一样的
  • hcy517 (2016-3-19 10:32:49)

    嗯,非常感谢,我做试试看吧。请问一下质谱能看出来吗?
  • mimima (2016-3-19 10:33:10)

    用核磁共振可以做出来基团的位子怎样的,红外就是可以测出含有哪些基团的,
  • 8899 (2016-3-19 10:33:29)

    嗯,谢谢您!请问除了核磁有没有别的更有力的表征方法呢?
  • 双子座 (2016-3-19 10:33:49)

    裂解色谱质谱和核磁,两种表征应该就行了,裂解色谱质谱只要能得到中间苯环的裂解产物应该比较有说服力了,不过在什么温度下裂解需要你自己探索,应该能够在某个温度下裂解比较清晰,也可以和1做个对比,应该能够分离出中间苯环裂解后产物的色谱质谱特征离子
  • 兔子 (2016-3-19 10:34:08)

    非常感谢!裂解色谱质谱之前没怎么听过,不好找地方做呢,光是质谱您觉得能看出来吗?那个也是真空电离成碎片的呀,您觉得能行吗?
  • 妮子@ (2016-3-19 10:34:29)

    看看GPC(靠分子体积)能不能分开?
  • 哈密瓜 (2016-3-19 10:34:50)

    你这个东西是什么状态,固态的吧?我觉得还是做Py/GC/MS好,你的这个物质裂解产物应该不会很复杂,大部分应该是裂解成和1一样的单体,和1不一样的应该就是中间的苯环裂解的产物,高温裂解之后肯定能够通过色谱分离出来,然后解个质谱就行了,如果证明为中间苯环的产物,那就OK,单个质谱估计不好分析,中间的苯环片段肯定很少,Py/GC/MS是将中间的苯环裂解产物通过色谱分离出来再重点质谱分析,成功率肯定大得多,也好分析,上海东华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可以做。
  • 小熊妮妮 (2016-3-19 10:35:13)

    我不是在打广告哈,我们也在那里做的,价格还可以,分析结果也不错,呵呵
  • 小女人@ (2016-3-19 10:35:35)

    呵呵,非常感谢哦。我是重庆这边的,你们能不能寄样测呢?数据给我们发回来就可以了。多少钱一个样呀?
  • hcy517 (2016-3-19 10:36:00)

    是的,固体样品。
  • 钻石 (2016-3-19 10:36:20)

    请问你们在那儿做一个样多少钱呢?那里可以给寄样测吗?谢谢!
  • yazi (2016-3-19 10:36:41)

    如果你的分子量很大..  中间苯环的峰可能被掩盖啊.纠结了
    你试试通过分子量和端基(端基是氨基吧...)
  • 8899 (2016-3-19 10:37:03)

    对,就是氨基。那个不好区分呢!
  • wwwh (2016-3-19 10:37:25)

    你去联系广州化学所,目前我知道最便宜的20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