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

近年来,固相萃取技术受到的关注越来越多,在样品前处理过程中,也广泛应用于食品、农产品、药品、医疗、水质、土壤等各种领域,用于对复杂基质样品的净化及对目标分析物的富集,是目前最为重要的有机样品前处理技术之一,全自动的固相萃取仪器以其自动化程度高、处理速度快、样品通量大等诸多优势为广大实验室所接受,可全自动的完成固相萃取活化、上样、淋洗、干燥、洗脱等步骤,连续处理大量样品,无需任何手动干预。

柱式固相萃取技术

柱式固相萃取一般上样量较小,在几毫升到十几毫升的上样量,包括常规1mL、3mL、6mL等规格的固相萃取柱,免疫亲和柱(如真菌毒素检测),分子印迹柱(如苯并芘检测)等,是最常见的一种固相萃取方式,应用也最为广泛,几乎可用于前面提到各种样品的有机前处理过程。

SPE 1000 全自动固相萃取系统 Gstation-S全自动固相萃取系统 SePRO全自动高通量柱膜通用固相萃取系统
通量大,配置灵活 通道多,通量大 多通道并行处理,超大通量
有效提高实验回收率 使用更加灵活广泛 双机械臂结构,有效提升实验效率
无交叉污染 高回收率、杜绝交叉污染 具有多种功能,保证了仪器高回收率
智能环保 自动化程度更高 智能环保
膜式固相萃取技术

固相萃取膜的填料颗粒较小,表面积更大,所以允许样品流过固相萃取膜的速度会更大,使得大体积样品在过固相萃取膜时流速大、时间少,有效减少了大体积样品的上样时间,特别适合大体积水样。

Sepaths UP全自动柱-膜通用固相萃取系统 SePRO全自动高通量柱膜通用固相萃取系统
柱膜通用,兼顾大小体积,应用广泛 柱膜通用,兼顾大小体积,应用广泛。
可淋洗样品瓶实现完全上样无损失 通量更大,可连续处理几十位大体积样品。
可对萃取膜进行浸泡,提高洗脱效果 可淋洗样品瓶实现完全上样无损失
模块化设计,可最多同时处理12个样品
微量固相萃取技术

微量固相萃取技术(μSPE)是近几年发展出的一种新型固相萃取技术,其所使用的微量固相萃取柱柱长只和2ml的GC/LC小瓶差不多高,填料分离性能高,每个样品的上样量和洗脱量都只需要100μL左右,大大减少了试剂使用量,十分适合血液、尿液等样品的检测。

       另外,微量固相萃取柱也有多种填料,基本可以覆盖常见的固相萃取柱填料,使用上也非常方便,操作流程与传统SPE柱一致,均为活化、上样、洗脱等,还有可完全代替QuEChERS净化方法的专用μSPE柱,相对于传统的采用分散性固相萃取填料(dSPE)的QuEChERS方法,μSPE柱除杂性能更好,重复性佳,更加的自动化,可广泛使用于农残检测。

Astation自动多功能样品制备进样平台(含μSPE模块)
具备微量固相萃取(μSPE)及微量凝胶净化(μGPC)功能,可分别使用也可联机使用
每个样品的前处理+检测全过程经时间相叠加后仅需30分钟。
前处理消耗的有机溶剂仅仅不足1mL,可完美代替QuEChERS方法
整个过程全部由μSPE-μGPC-GC/MS联机分析系统全自动在线完成,无需任何人工操作。
固相萃取膜与固相萃取柱的对比
获取方式 填料大小 流速 上样时间 上样时间
柱式 60μm左右的颗粒 1~10mL/min 约3.5小时(1L水样) 适合小体积样品,如食药领域
膜式 5~15μm 表面积大 50~200mL/min 约20分钟(1L水样) 适合大体积水样
传统固相萃取、分散性固相萃取(dSPE)、微量固相萃取(μSPE)的对比
传统固相萃取柱

填料粒径相对较大

样品和试剂消耗量较大需要氮吹浓缩

除杂效果好

填料多样,应用范围广

重复性好

分散性固相萃取(dSPE)

分散性填料

试剂消耗量相对较小

除杂能力有限

QuEChERS方法分支多且杂

重复性差

微量固相萃取(μSPE)

色谱级填料,分离性能高

洗脱体积小于100μL

除杂效果好

方法统一在线操作自动化程度高

重复性好

Copyright ©2007 ANTP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7018254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5018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证1103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