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1958年成立以来,沃特世公司始终专注并深耕于分析科学领域,致力于不断开发新的技术,从液相到质谱、消耗品到软件和服务,创新的脚步从未停止。时值沃特世推出全球第一台行波离子淌度质谱(IMS)10周年、全球第一台商品化QTof 20周年之际,特设立专题回顾这两款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产品,让科学技术更好地为人类服务。
离子淌度发展史
离子淌度(Ion Mobility),简单来说就是离子在淌度池内通过与池内气体碰撞或电场的阻力,且由于自身的形态等不同而产生不同的迁移率,从而实现分离。

沃特世公司从2001年开始研发淌度质谱,从最初的线性离子淌度(Linear Field IMS)到2003年的行波离子淌度质谱(T-Wave IMS),终于在2006年成功推出了全球第一台商业化的淌度质谱SYNAPT HDMS,至今SYNAPT系列已经更新到Synapt G2-Si HDMS。在2015年的ASMS会议上,沃特世公司又推出了新型的淌度质谱VION IMS QTof, 使淌度质谱不再神秘、可以应用到每一个实验室的常规分析中。
除了更新淌度质谱的硬件外,沃特世还在不断更新处理淌度数据的软件,从原来手动处理软件DriftScope升级为自动批处理的软件UNIFI, 大大提高了淌度数据的处理速度,同时也促进了淌度质谱的应用。
Copyright ©2007 ANTP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7018254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5018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证1103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