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国家和公众对微塑料污染问题越来越关心和重视。此前,海洋微塑料污染问题已经引起了全世界的广泛关注,随着研究的不断扩展,环境科学工作者们开始把目光投向与人类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中。河流、大气、土壤、食品甚至人类血液中,都发现了微塑料污染物的身影。调查研究发现,微塑料在土壤中的污染程度远高于我们的想象,每年向农业用地输送微塑料的总量远超向海洋输送的总量。土壤微塑料的来源主要包括农业地膜、水和污泥、生物分解、大气沉降以及有机肥等。与其他基质相比,土壤样品基质更佳复杂,对微塑料检测的样品前处理流程也提出了更高的挑战。
为加强交流,进一步推动土壤微塑料污染成因与管控的研究,安捷伦科技将于2022年4月26日,在分析测试百科网线上平台举行“土壤中微塑料研究专题研讨会”。此次研讨会将为全国地区的微塑料相关研究的专家们等提供学术交流、发表见解的平台,展示环境微塑料前沿科学、创新技术的学术成果和实践经验,从而推动微塑料研究的进展。
日程安排
时间 报告题目 演讲嘉宾 单位名称
土壤中微塑料研究专题
09:30 – 10:10 土壤微塑料污染及其检测技术影响 黄艺
教授
北京大学
10:10 – 10:50 土壤中环境微塑料的检测方法与生态风险 汪磊
教授
南开大学
10:50 – 11:30 8700 LDIR激光红外成像如何准确快速的进行环境样品中微塑料含量测定 张晓丹
应用工程师
安捷伦科技(中国)有限公司
注:最终议程以活动专题页面发布为准,敬请关注。
合作伙伴
安捷伦科技(中国)有限公司
该邮件由 分析测试百科网制作